视觉传达专业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214

一、专业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21年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面向视觉传达设计行业发展需求,按照工作室模式下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思路,发扬传统平面设计优势,紧跟现代数字媒体艺术发展趋势,以成果目标为导向,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建立以“品牌规划设计”和“网络媒体艺术设计”两个方向相结合的特色专业课程体系。坚持以任务为载体、以项目带课程,形成产学合一、情境学习的课堂教学模式,突出学校、实验室、实践基地、企业、区域特色“五结合”,构建“理论+实践 ”“课堂+工作室”“学校+企业”“校内+校外”“创作+竞赛”实践环节纵向贯穿整个人才培养体系的“五横一纵”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以培养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第一线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服务于黑龙江省及周边区域广告传媒设计公司及企事业单位宣传企划部门,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黑龙江、面向全国,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良好的人文素养、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的设计研发问题能力,具备创新意识,专业实践能力强,能在传统平面(印刷)和现代文化传媒等领域从事设计、策划、制作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毕业后5年左右,具有视觉设计师的品牌规划设计和网络媒体艺术设计能力,成为视觉传达设计行业的技术骨干。

毕业5年左右应达到如下目标:

  目标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品德修养、人文艺术修养和职业道德,了解并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理解并能正确评价专业研究对象和从事的视觉传播设计实践活动对文化、健康、安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目标2:具备领先的审美判断力,能够运用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理论及艺术设计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和现代工具,解决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领域的实际设计研发问题,能够指导媒体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开展视觉传达设计服务和传播活动。具备从事视觉传达设计领域项目设计、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能力。能够紧跟视觉传达设计行业发展动态,优化知识结构和提升实践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自主创业能力,推动专业发展。

  目标3: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在专业实践和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展现独立工作、团结协作和组织领导能力,能主动地适应社会发展和行业变化,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和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中相关项目的管理能力。

  目标4:具备终身学习意识和能力,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途径不断更新知识、提升能力,持续跟踪和了解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规范,并将其应用于专业实践中。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