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院长 董磊 教授

硕士研究生学历 毕业于 KRIRK UNIVERSITY 中共党员

简介:

1.黑龙江省广告协会副会长。

2.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

3.黑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

4.黑龙江省教育厅美育教育委员会委员

5.黑龙江省教育评估专家库专家

6..中国教育学会会员。

7.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研究会数字创意委员会委员。

8.亚洲动漫教育学会会员。

9.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黑龙江赛区专项评委组组长。

10.时报广告金犊奖创意导师。

11.ACAA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

12.黑龙江省百强设计师。

在省级、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15篇;以主编、副主编身份出版教材和专著6部;获得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研究方向:品牌形象设计
       本工作室主要致力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的大中型餐饮农副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品牌设计的创作与研究、包装的创作与推广,以及基于两者而展开的以平面媒介为主的多种媒介形态的设计形式。本工作室主要可以完成企业标志、视觉识别系统、产品的包装、插画插图等相关内容设计与制作。以开展教学活动、教学研究、商业设计产品开发为主,同时展开创研项目、社会服务、横向课题等方面的工作。工作室以项目实践教学模式为主,辅以社会服务项目,以激发学生的原创能力为目的,最终将品牌形象设计的学术研究、教学研究、设计实践融为一体,锻炼工作室学生的原创能力及综合设计表现力,使其具备原创市场的社会竞争力。工作室与企业合作已累计完成市场应用项目18项。
工作室合作共建企业:
       哈尔滨仟策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一家集品牌策划与商业设计于一身的专业商业广告服务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标志设计、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包装设计、商业插图设计、品牌发布活动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等。


孙莹:教授

艺术学院副院长
黑龙江艺术设计界“百名杰出人物”
哈尔滨剑桥学院名师
研究方向: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创作
       工作室主要培养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等相关领域的应用型人才。给予学生更专业的实践环境,提供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的学习平台和跨文化领域的专业交流平台,让师生参与到企业的真实项目当中。坚持以任务为载体、以项目带课程,形成产学合一、情境学习的教学模式,突出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岗位职业能力的培养。本工作室主要可以完成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相关设计项目,如旅游纪念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企事业单位的礼品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工作。工作室以设计艺术为媒介,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和依据确立产品定位,立足龙江,指导以黑龙江本土文化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以黑龙江地域文化资源为依托,开展设计实践活动,将艺术价值转换为市场经济效益。

工作室合作共建企业:
       哈尔滨美图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品牌策划与商业设计于一身的专业商业广告服务公司。致力于品牌研究、品牌创造、品牌管理、品牌规划的实践、设计项目涵盖食品、饮料、餐饮、快消、服务、地产等众多行业。


马萍萍:副教授

工艺美术师  一级注册室内设计师
黑龙江省“百强设计师”
黑龙江艺术设计界“百名杰出人物”
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
哈尔滨剑桥学院名师。
研究方向:室内装饰设计
       本工作室主要进行居住空间、商业空间、办公空间、娱乐空间等项目设计的实践教学场所,所有实践训练项目均来源于合作企业的真实项目,以真项目真做、真项目再做的方式融入项目式教学、产学研结合的工作室模式,同时与业内知名企业合作共建工作室,真正实现项目设计有产出、人才共同培养、人才输送的目的。工作室
能空间分区按照企业环境格局规划有办公区、研讨区、接待区、资料区、展示区。主要开展业务项目包括:普通住宅室内设计项目、智能家居设计项目、别墅设计项目、商业领域装修项目、展示设计项目、室内软装饰设计项目。可以完成室内设计的相关设计项目,如室内施工图纸的绘制、墙体改造改建、空间规划设计、效果图绘制、软装陈设配置、橱柜设计、卫浴、厨房设计等,可完成家装空间、别墅空间、商业店面空间等相关空间的规划设计。

工作室合作共建企业:
       哈尔滨宜芬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国有企业下属的分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室内外设计、施工、软装、智能家居等室内装饰工程项目,包括家装设计、别墅设计、商装设计、工程装修项目、智能整体家居设计项目。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室内外装饰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及施工。

王妍:副教授

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
黑龙江省电视协会数字教育委员会理事
哈尔滨剑桥学院院级教学督导
研究方向:包装设计制作与数字媒体艺术创作
       本工作室将致力于数字媒体艺术的创作与研究、包装的创作与推广,以及基于两者而展开的以平面媒介为主的多种媒介形态的设计形式。本工作室主要可以完成包装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相关的设计项目,如产品的包装设计、插画插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的相关内容。以开展教学活动、教学研究、商业设计产品开发为主,同时展开创研项目、社会服务、横向课题等方面的工作。工作室的教学以项目实践教学模式为主,辅以社会服务项目,以激发学生的原创能力为目的,最终将包装与数字媒体艺术的学术研究、教学研究、设计实践融为一体,锻炼工作室学生的原创能力及综合设计表现力,使其具备原创市场的社会竞争力。
工作室合作共建企业:
       哈尔滨博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品牌策划与商业设计于一身的专业商业广告服务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平面设计,图文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网页设计;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广告业务;企业营销策划;市场营销策划;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展览展示服务;会议服务;礼仪服务;摄影服务;商业信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


乔芳:副教授
高级摄影师

ACAA平面设计师
黑龙江省电视协会数字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
黑龙江省高等教学学会摄影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理事
研究方向:数字影像设计与制作
       本工作室依托数字媒体艺术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结合黑龙江省地域文化特点,组织学生进行摄影艺术创作、商业拍摄、网络广告设计等,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同时,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工作室依托黑龙江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以提升学生知识结构、拓展学生艺术视野、融入市场竞争意识、认知商业摄影与市场结构为目的,展开了一系列扎实、具体的摄影研究工作和教学、创作实践活动。本工作室主要可以完成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产品设计专业的相关项目设计,如人像摄影、淘宝电商拍摄、餐饮商拍、广告摄影、产品摄影、花艺摄影、FLAS
H动画设计、网络广告设计、传统手工艺数字化设计等。工作室以开展教学活动、教学研究、商业摄影为主,同时展开科研项目、社会服务、横向课题等方面的工作。注重项目带动教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工作室合作共建企业:
       哈尔滨瑞视影像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主要经营范围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广告业务,平面设计,摄影服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 ,礼仪服务。商业摄影、图文设计、视频拍摄、影视后期等。





梁雪:副教授

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

ACAA室内设计师

黑龙江教育电视协会数字影像委员会常务理事

校级教学名师、教学能手

研究方向:工业产品设计、家具及空间设计

  本工作室以专业面向产品设计行业发展需求为主线,坚持工作室模式下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思路,建立以“家具设计”和“工业产品造型设计”相结合的特色专业课程体系,突出实践教学环节。本着服务于黑龙江省及周边区域产品设计的相关企业,致力于培养产品设计及相关领域第一线应用型人才,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岗位职业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培养能在产品设计领域从事设计、管理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外观和结构创新设计相关的视觉信息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产品设计师的家具设计和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能力,成为产品设计行业的技术骨干。


王婉婷:副教授

ACAA室内设计师
黑龙江省教育电视协会数字影像专委会会员
校级优秀教师
研究方向:学前教育机构室内环境设计
       本工作室以项目实践教学模式为主,社会服务项目为辅。为适应社会市场需求,使学生与企业无缝对接,并致力于将环境艺术设计的学术研究、教学研究、设计实践融为一体,培养学生的项目实践能力,并通过工作室教学实践积累经验,逐步形成工作室教学特色。该工作室所有实践训练项目均来源于合作企业的真实项目。可以完成环境设计专业相关设计项目,如室内施工图纸的绘制、空间规划设计、效果图绘制、软装陈设配置等相关空间的规划设计;以集团学前教育机构为依托,重点研究幼儿活动空间的环境设计及相关设计理论研究。为集团所属直营幼儿园进行室内环境设计、软装设计等工作。工作室以开展教学活动、教学研究、室内环境设计为主,同时展开科研项目、社会服务、横向课题等方面的工作。注重项目带动教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工作室合作共建企业:
      业之峰装饰成立于1997年,拥有23家直营公司和90余家加盟公司,蓝钻工程、五大设计风格、峰格汇家居闻名业内外。环保三重防护体系,奠定装修环保的领先地位,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环保装修领跑者。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