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产品设计4个本科专业。拥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中青年博士、硕士、企业特聘设计师构成的双师型高素质师资队伍。设有影音编辑(苹果电脑机房A)、二维设计(苹果电脑机房B)、三维设计、数字拍摄与后期制作、环境艺术材料与工艺、雕刻、陶瓷艺术、冰雪艺术等12个实验室与7间教授工作室,配有3d打印机、雕刻机等先进的实验设备,多数实验室课余时间对学生开放。学院与北京元洲装饰工程哈尔滨分公司、哈尔滨梵高设计有限公司、仟策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哈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业之峰装饰集团哈尔滨分公司、罗马传媒等多家单位签署了产学合作、联合培养协议,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建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氏黑陶剑桥工作坊。

  影音编辑(苹果电脑机房A)、数字拍摄与视觉设计、陶瓷艺术等12个实验室所并建有7个教授工作室。实验设备达省内先进水平。



在人才培养上,主动适应黑龙江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以行业、企业职业岗位需求构建课程体系,以项目引导、任务驱动等教学方法改革,在专业教学改革中充分体现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从而培养“上岗有能力、创新有思路、创业有办法、发展有基础”的“四有”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突出“五结合”(学校+实验室+实践基地+公司+区域特色),加强基础理论,拓宽专业知识,突出能力训练,注重学生传承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分制打造开放性设计工作室个性化人才培养,注重艺术设计理论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因材施教注重个性发展。坚持项目课程、任务载体、工学合一、情境学习的教学模式。在人才培养上,形成了理论+实践、课堂+工作室、学校+企业、校内+校外、创作+竞赛,实践环节纵向贯穿整个人才培养模式的“五横一纵”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专业能力培养为主线构建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创新创业三大课程体系,搭建师资共享、实践实训、创新创作三大校企合作平台,为产学合作育人提供保障。近年来艺术学院教学及科研成果丰硕。艺术学院先后获得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称号、黑龙江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视觉传达专业与环境设计专业分别获批校级一流专业与特色专业。

办学特色:

一、权威认可,值得信赖。以学分制打造开放性设计工作室个性人才培养,注重艺术设计理论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在黑龙江省教育厅开展的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中,艺术学院各专业获得了黑龙江省为数不多的A级评价。彰显了艺术学院的办学水平与教学质量。

二、项目教学,任务载体,工学合一,情境学习。将真实设计项目引入课堂教学,按照行业标准规范教学内容,检验学习效果。

三、工作室教学彰显特色。校内建有生长型与嵌入型工作室21个,7个与知名设计公司共建教授工作室,指导教师由教授、青年教师、企业资深设计师组成,完成企业真实设计项目,学生在校期间既是学生又是“企业员工”——设计师。

四、近年艺术学院师生在国家级省级艺术大赛中获奖300余项。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中获国家级一、二等奖。获奖级别、数量位列黑龙江省高校前列。

五、毕业生高端就业。多名毕业生就业于正邦设计、京东、北京元洲等行业龙头企业。数十名学生自主创业,开设多家设计公司,自主创业学生比例全校第一。

六、建有省内一流的实验室。艺术学院设有冰雪艺术、影音编辑、三维设计、数字拍摄与后期制作、等12个实验室和智慧教室,配有3d打印机、雕刻机等先进的实验设备。

   七、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拥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中青年博士、硕士及企业资深设计师构成的双师型高素质师资队伍。其中有两位教师获得“黑龙江省百强设计师”称号。

八、实行双导师制。企业资深设计师与专业教师共同承担同一门课程。行业精英与专业教师的联合授课让学生掌握行业的最新动态和技术技能!

九、校企合作紧密。学院与北京元洲装饰、北京业之峰装饰、仟策品牌策划有限公司、罗马传媒等多家单位签署了产学合作、联合培养协议,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