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一、专业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坚持工作室模式下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校企兼职结合的高素质、高水平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本专业服务于黑龙江省及周边区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培养视觉传达设计及相关领域第一线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开设构成基础、文字与版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等课程。在人才培养上,坚持以任务为载体、以项目带课程,形成产学合一、情境学习的教学模式,突出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岗位职业能力的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适应行业科学与技术进步,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掌握基本理论,灵活运用基本知识、创新与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较强的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具备在传统平面(印刷)和现代文化传媒等领域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研究和管理工作能力及持续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广告公司、传媒公司的设计岗位从事平面设计与印刷、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管理等工作。并在毕业5年左右,能够成长为技术骨干或管理人员。 


环境设计

一、专业简介

环境设计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坚持工作室模式下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校企兼职结合的高素质、高水平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本专业服务于黑龙江省及周边区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培养环境设计及相关领域第一线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设计基础、室内空间设计、建筑景观设计等相关课程。在人才培养上,坚持以任务为载体、以项目带课程,形成产学合一、情境学习的教学模式,突出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岗位职业能力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适应行业科学与技术进步,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掌握基本理论灵活运用基本知识创新与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较强的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具备环境设计等相关领域从事室内空间设计、建筑景观设计研究和管理工作能力及持续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装饰工程设计公司、建筑景观设计公司的设计岗位从事室内空间设计与建筑景观设计环境设计方面的设计、管理等工作。并在毕业5年左右,能够成长为技术骨干或管理人员。 


 


数字媒体

一、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专业成立于2019年,本专业以培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及相关领域第一线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开设构成基础、影视基本创作原理、数字媒体艺术概论、交互设计原理等课程。在人才培养上,坚持工作室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任务为载体、以项目带课程,形成产学合一、情境学习的教学模式,突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岗位职业能力,不断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突出学科交叉和实践环节,旨在强化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开拓学生的行业视野。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适应行业科学与技术进步,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具有较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掌握影视特效创作、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互联网产品开发、网络交互设计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影视、网络媒体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影视制作、互联网产品开发、广告公司及游戏、动画公司等部分,从事影视后期合成、电视节目包装制作、视频制作、影视特效制作、数字摄影摄像等工作。并在毕业5年左右,能够在影视制作、网站设计、广告设计、品牌推广等设计岗位成为策划师;视频编辑、网站制作、广告制作等技术岗位成为软件操作师;在设计项目管控规划岗位成为管理人才。


产品设计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符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适应行业科学与技术进步,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掌握基本理论,灵活运用基本知识、创新与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较强的专业实践应用能力,产品设计专业是一门集人文艺术和计算机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该专业培养具有综合性素质人才,具有良好的工业产品艺术造型设计修养和素质,掌握必备的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及持续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互联网、手机、电子、纺织、机械、家居、家用电器、奢侈品、装饰品、手工艺品、生活用品、食品、旅游产品等行业从事产品开发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设施设计等工作。并在毕业 5 年左右,能够成长为技术骨干或管理人员。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