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对本科专业调整后的艺术设计专业培养目标和规格要求,秉承剑桥学院“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根据我校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实际水平,在课程设置、开课时间和教学时数上做了适当调整,使教学计划更符合我校的办学特点。新培养方案,既满足了新时期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同时也对教师的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期,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为动力,用发展的眼光,严谨的治学态度,不断修改制订教学计划。本专业在原有的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随着实践教学的开展,为培养出合格的新型人才提供可靠的保证。对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和调整。新的培养方案遵循基础理论知识够用、掌握现代专业知识、重在实践能力的培养的原则。并且加强了公共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的教学。修订后的培养方案使培养目标更加明确,更加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

  艺术学院在学校“六真衔接、六共融合”产教融合育人体系下实施IEM教育打造了开放性设计工作室个性化培养的“五横一纵”人才培养模式。以完全学分制打造开放性设计工作室个性培养,形成了理论+实践、课堂+工作室、学校+企业、校内+校外、创作+竞赛,实践环节纵向贯穿整个人才培养体系的“五横一纵”人才培养体系。注重艺术设计理论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坚持项目课程、任务载体、工学学合一、情境学习的教学模式。以专业能力培养为主线构建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创新创业三大课程体系,搭建师资共享、实践实训、创新创作三大平台,为产学合作育人提供保障在艺术设计领域教学成果丰硕。工作室历练、项目式教学强化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学生完成了学习与就业的有效对接。近年来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百余项。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升。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