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专业介绍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70

视觉传达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专业介绍

一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简介:
  近年来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在教学、实践及相应的学术交流等活动中取得丰硕成果。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作为艺术学院建立最早的专业之一,目前已经成为艺术学院的重点专业。尝试思考和探索在当代艺术设计的传统人文背景和信息浪潮现实的双重影响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走向,强调学生综合素质与整合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体会和运用理论、影像、文字、空间、时间等多种互动媒介和美学理论进行设计学习,在多学科、多领域的实践过程中开发学生的创意潜能,培养系统的学习方法,并以此形成本专业方向的风格和特色,同时与多所设计院校机构和设计师建立紧密联系。

  本专业主要采用“设计项目教学法”进行教学,通过贴近于实际应用的教学案例,让学生了解平面广告设计流程及内容,掌握平面设计领域中各种设计项目的设计规律与表现技法,让学生熟练使用多种平面设计软件(如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arw、Indesign等),使学生具备可以完成平面广告设计任务的能力;并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要求、集传统平面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为一体,能够在广告公司、网络公司、传媒机构、出版机构、广播电视台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网络编辑、影视制作、企业形象设计、广告创意策划及相关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主要课程:

  绘画基础、三大构成(平面、色彩、立体)、中外设计艺术史、艺术概论、广告学、装饰与图案设计、图形创意、文字与版式设计、平面与印刷设计、包装设计、平面广告、展示与陈设、企业形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等。

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社会上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虽然国内各主要艺术院校和综合性大学艺术系的有关专业都不断地在扩大招生人数,但培养出的设计专业人才还是远远不能满足社会的需要,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状态。由于商品市场的**和需求,视觉传达设计行业一直是社会热门行业。视觉传达设计行业的应用已无处不在,各类展览展示发布机构、超市、银行、大中型商场橱窗、企事业单位宣传机构等越来越多地依赖于视觉传达行业的介入。设计公司、装饰设计公 司、装潢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等大量涌现,急需经过系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的人才。

四、专业建设中取得丰硕成果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在教学中探索了新的教学方法,开展了一系列的课程建设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视觉传达专业教师董磊的标志设计作品《舞动的心》被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采用,成为志愿者标志,并且被授予黑龙江省艺术设计百强设计师称号;学生张乔野的招贴设计作品被评为黑龙江省大冬会广告设计大赛金奖;学生于剑楠的作品《不同印象》获得《摄影之友》全国摄影大赛月赛一等奖,季赛二等奖,年赛三等奖并刊登;学生刘宇潇获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平面设计省级一等奖。此外视觉传达专业教师及学生在多次省级和国家级大赛中积极参与并获奖。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将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以教材建设和教学内容整合为重点,彰显课程特色,增强教与学的互动性,推动学生自我主动学习。另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提高课程组教师的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教学思想、教学观念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使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将艺术学院打造出“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内容,一流的教学方法,一流的教学条件,一流的教学管理”而积极实践、努力探索。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