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拍摄与视觉设计工作室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88

数字拍摄与视觉设计工作室

  1. 面向专业

    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

  2. 开设课程

    1.《商业摄影》

    2.《平面广告设计》

    3.标志设计

    4.企业形象设计

    5.平面广告设计

  3. 技能培养

    该实验室为校企共建实验室。与哈尔滨仟策品牌策划公司共同承担项目教学及设计产品开发。是艺术学院工作室教学的主要载体。主要实训环节包括VI设计开发、包装设计、标志设计、平面广告设计等。为摄影类、广告类、影视类课程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使课程效果达到最优化,提高学生的专业摄影、影视广告制作拍摄和平面设计、制作的能力。

    拍摄区主要功能:基本实验项目为照相机(传统照相机和数码照相机)基本使用,摄影感光材料的应用,曝光控制技术,景深技术、摄影采光与布光技术,取景构图技术、各种摄影题材的拍摄技术与技巧(含风光摄影、花卉摄影、人像摄影、运动摄影、夜景摄影、微距摄影等)、专题摄影采访与报道等,满足学生课外学习和活动的需求,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拍摄区实验类型分为三个层次1、“演示型”实验和“验证型”实验。主要是教师操作演示,学生进行阶段性的实践为主。2、“应用型”实验和“综合性”实验。主要是让学生自己学会摄影设备的基本操作以及影棚的使用等3、“研究型”实验和“创新型”实验。主要以学生的自主拍摄为主,结合所学课程的内容,发散式思维将创新思维融入课堂。

    制作区主要承担相关平面作品的设计与后期制作。

  4. 主要设备

设备名称

计量单位

数量

PC组装机

12

理光彩色打印机

1

索尼摄像机(EX1)

2

苹果电脑iMac

4

索尼数码摄像机(PXW-X280

1

照相器材(佳能机身1DX镜头24-70

1

佳能6D照相机(机身)

1

手持云台稳定器

1

LED闪光灯

2

LED补光灯

2

摇臂套装

1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