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77

一、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自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以培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及相关领域第一线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面向行业发展需求,构建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数字化媒介为载体、艺术设计为主体的课程体系,突出实践教学环节。在人才培养上,坚持以项目带课程,用竞赛促学习,将产出为目的,形成产学合一的教学模式,构建理论+实际、课堂+工作室、学校+企业、校内+校外、创作+竞赛,实践环节纵向贯穿的“五横一纵”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创新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致力于培养学生岗位职业能力,不断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突出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学生的综合素质,开拓学生的行业视野,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黑龙江、面向全国,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具有较良好的设计思维表达与沟通能力,掌握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相关工具及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影视和网络媒体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毕业五年左右,具有媒体设计师的创意和技术运用能力,成为数字媒体艺术行业的技术骨干。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