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当存高远,谦恭求进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任立亮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44

志当存高远,谦恭求进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任立亮

    在剑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亦师亦友,或帮助学生规划未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或与学生谈心,进行深度辅导,为学生排忧解难;或指导学生读书、参加学生活动,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学业指导和能力培养。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他们是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成长历程上的铺路人,生活上的知心人。如果没有爱和一份纯粹的情怀,是熬不住的。曾经有人问任老师为什么能够在这个岗位坚守这么多年,他回答说:“让我一直坚守的,不仅是一份老黄牛式的情怀,更有一份我对这个职业光明前途的理想愿景。这么多年相伴于这份不凡事业,让我明白做好辅导员,要心中有爱、手中有法、肩上有担当。”


铭记责任——在奉献中践行青春

    20136月大学毕业,走进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担任辅导员一职,同时兼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至今已满6年的时间。在步入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要像每一个剑桥人一样,传递剑桥精神,将“责任”、“奉献”铭记于心,为他的工作、他的学生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任立亮老师自入职至今,坚持住校6年,从早操到晚自习,从新生报道到毕业生离校,他都时刻陪伴在学生身边,使学生随时随地能找到他,他也尽心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难题,了解学生,帮助学生,与学生交朋友,引导学生积极成长。为了更好的规范学生上课出勤级精神状态,任老师每天到岗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拿着每个班的点名册,到班级逐一进行点名,有时为了不影响老师上课,连续三四个班同时上课时,都是奔跑着到每个教室进行考勤。6年里的每天早、晚自习,都是他与学生们谈心、交流的时候,任老师会一改白天的严厉,深入到每个班级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生一天中遇到的困难,尽最大努力帮他们解决,每天晚上的时光,也是他与学生最近的时光。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竭诚奉献”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他更坚守着作为一名辅导员,“能多出一份力、就多发一份光”的光荣使命。



求真务实——在工作中孜孜不怠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第一要务,任老师一直用学生更同意接受的方式进行教育和感染,帮助学生树立正确而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崇高的品质。为此,在每周他都精心准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包括:播放励志短片、写观后感、结合重大节庆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励志教育、诚信考试教育等,丰富校园文化,活跃课余生活气氛,这些丰富多彩的课外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人均可和好评,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每位学生。


立足岗位职责、探索党务工作新方法

作为学生支部书记,任立亮老师认真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刻苦钻研党建业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

他善于创新“互联网+党建”网络阵地建设,经常利用QQ、微信、微信平台等网络手段及时向学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并规划组建了学生党支部QQ群和微信群,为党员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多种途径和方式。这不仅极大了方便了党员及时准确了解最新党员活动内容与要求,也极大地调动了党员自觉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学习体会的交流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她积极探索“互联网+微型三会一课”、“互联网+微党课”党员培养教育新模式,积极在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地扩大在网络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做到了线上线下齐抓共管,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育人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自强不息——在工作中砥砺前行

    保持一课积极主动服务学生的热心,是任立亮老师一直秉承的信念。随着学生越来越独立,很多学生遇到问题,不愿与到办公室与辅导员正面交流,这也是辅导员不能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的一大难题,为此,在每名新生入学报到时,任老师与每名学生、每位家长互加微信和QQ,有任何通知,他都可以第一时间及时快捷的发送给每位学生和家长,既保证了他与学生之间、我与家长之间信息的畅通,又满足了学生随时找我倾诉的需求。他也会在节日的时候,主动问候学生,同时可以通过学生的朋友圈及时了解学生的困难和心结,主动询问学生,耐心聆听他们的倾诉,并给予热情的帮助,帮他们一一解决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海纳百川——在实践中放飞梦想

    既出社会,就当以造福社会为己任,他知道,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必须要让每名学生在大学四年中成长、成才;校园内的专业学习,可以增长学识,校园外的社会实践,对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同样重要,任老师在工作之余,积极走访社区、福利院、公益机构,为同学们争取实践的机会,6年里,共建立志愿服务基地10余处,涵盖敬老、爱幼、助残、环保、公益等项目,他在每名学生入学时就要求,学生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关爱“三无”老人传递温暖、关爱患病儿童送爱心、慰问社区空巢老人、社区环保服务、公益课堂等公益活动。六年里,共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300余次,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

    通过活动,学生们也渐渐发觉,自己所做的还很微不足道,原来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而现在要做的,就是为将来能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而积蓄光和热。


    回顾任立亮老师6年的工作时光,他从未因为进步而骄傲,从未因成绩而沾沾自喜,而是在奋斗的路上做好每一件事。在这条路上,他有一群群可爱、奋进的学生,他更感激自己所带的每一个班集体,是这些学生让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是学生让他拥抱梦想,并给了他为梦想不懈奋斗的勇气和执着。

 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着当时入党誓言!今后他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公平公正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用心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党务工作者!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