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幸福——宋献瑞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12


 宋献瑞,男,汉族,1995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4级学生,入校后先后担任艺术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员,艺术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获哈尔滨剑桥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学校举办的摄影大赛中荣获景观小品类“二等奖”,在“印象辽宁,梦想在中国”全国100所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有幸代表学校参加辽宁都市线路实践团。

该生自进入大学以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并于2016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他一直以“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为人民服务”作为信念和理想追求,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上,他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学习态度严肃认真,能够周密地安排时间,每个学期初,都能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在课余时间,一完成工作,他就会马上去图书馆学习,不但加强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还通过课外知识吸收,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在学生工作中,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其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能够及时将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进行整理汇报,做好辅导员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秉承着“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校训,围绕“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针,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根本宗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间达160余小时,仅2016年一年,他组织并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有53项,其中201642日带领学生志愿者“走进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时,受到了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对本次务活动的密切关注,并进行了跟踪报道;201664日他带领学生干部起参加了“相约哈广电,童心如歌”六一儿童节节目的彩排和录制;并在2016学年第二学期成功策划举办了艺术学院“炫彩青春 艺韵飞扬”2016级迎新晚会。

在生活上,他能够处理好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关系,待人友好。他崇尚勤俭节约,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勤俭的生活作风,他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进行勤工助学活动,不但使自己得到了锻炼,增长了社会实践经验,同时也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该同学始终坚信“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青春只有一次,但求面对碧海苍天扪心自问时,我能骄傲地说:我拼过,我无悔!”,宋先瑞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努力着。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