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传承薪火祭英烈”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0

艺术学院“传承薪火祭英烈”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增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贯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艺术学院开展“传承薪火祭英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艺术学院开展“传承薪火祭英烈”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

艺术学院为悼念革命英雄,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爱国情怀,艺术学院开展了以“传承薪火祭英烈”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

二.艺术学院组织观看”英雄事迹”清明节主题团活

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增进爱国情感,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学院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活动,通过本次团活,让学生在观看英雄事迹的同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三.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清明节主题活动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党员之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怡薄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佩戴党徽、衣着整体、紧握拳头、庄严肃穆、重温入党誓词,回味入党初心,在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感悟中升华使命担当。

四.艺术学院开展“讲英雄故事”清明节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对党员学生干部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国情教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艺术学院组织开展“讲党史教育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怡薄担任本次主讲,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五.艺术学院“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诗词歌赋网络朗诵大赛

为了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历史的了解,增强对党的信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师生的精神和文化涵养的双重发展。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诗词歌赋网络朗诵大赛。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要牢记党的使命,用革命精神指引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六.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祭扫”清明节主题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铭记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祭扫”清明节主题活动。清明是纪念,亦是传承,更是对先烈精神的崇尚。

此次清明节系列活动,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教育的一个载体,全体艺术青年要学习英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崇高品质,学习英烈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高尚品德,学习英烈不畏艰险、舍生取义的无畏精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