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薛天佑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10

榜样力量|薛天佑

薛天佑,男,中共党员,曾担任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作为中共党员的他,不忘初心,始终以中国共产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较高。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曾多次参加志愿活动。

在校期间曾获得以下荣誉:

1. 国青杯第四届艺术设计大赛 二等奖

2. 第七届“冬之韵”黑龙江大学生雪雕比赛 优秀作品奖

3.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新星奖

4. 2019年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 优秀奖

5. 2018-2019学年“优秀团员”

在校期间参加过多项志愿活动:

1.2019年,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在艺术学院辅导员的领导下参加2019年“三下乡”系列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支农扶农等志愿活动。和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艺术学院假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2021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艺术学院“双融合”模式,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他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参加艺术学院于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3.2021年春节将至,疫情依旧十分严峻,当时他已回到老家,在得到家长的支持下他又一次加入村内疫情防护站志愿者队伍中,参加守村护村的队伍中,每天对来往车辆进行记录以及各主要通道消毒工作,工作累计时长300多小时。两次志愿服务他累计工作时长600多小时。

4.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自从他返校,累计参加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20余次。面对最近这两次黑龙江省本土新增疫情,在学院领导带领下,他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实时汇报行程以及高风险地区排查,组织党员及学生干部有序进行每次核酸检测。

5.2019年,他成长为大二学长后,在学院培养下,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每年开学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坚持一身作责,积极引导新同学进行入学时各项缴费以及填表工作,20年后疫情严峻,他积极引导新同学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学院迎新动态实时更新工作。

6.他在学生会任职期间,曾多次参加关爱空巢老人、儿童医院做义工、哈平路小学公益美术课等志愿活动,累计活动次数6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多小时。

7.每年冬季,哈尔滨就变成了冰雪王国,故哈尔滨又称为美丽冰城,为了同学们出行安全,艺术学院每年雪后都会对正義楼及其周围主要交通要道进行积雪清扫,此时,大家就会看到拿起铁锹奋力铲雪的他,出身农村的他有着农忙劳作的基础,会交给同学们更简单更省力的方法扫除积雪,他同样会注意工作分配,让女同学尽可能做些轻快简单的工作。2020年扫雪结束后,他们还发挥自己专业知识,在正義楼前进行了创意雪雕活动,他借助自己曾参加雪雕比赛经验,组织大家雕刻了一个小城堡,扫雪是劳累的,但同学们进行雪雕是快乐的。

本人从入学第一天起,一直坚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思想文化素质,各个方面表现优秀。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

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助人,关心国家大事。在课余时间,本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使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