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我爱我家”系列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0

家是我们一生的归宿,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家是我们坚固的堡垒,家是我们永远的牵挂。哈尔滨剑桥学院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学生未能及时返校,只能在家中进行线上学习,这也让这部分学生有了更多的时间与家人相处,而学生们在家的状态也是学校十分关心的问题,为让这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活动中来,感受到学校及学院的关爱,并进一步落实我校四大工程之家校协同育人工程,特开展“我爱我家”系列活动。

一、我为父母做顿饭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未返校的学生在家中进行线上学习,父母每日准备好一日三餐,为学生提供充足的营养,确保学生能够健康的成长。为回报父母的付出,同时培养学生生活技能,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特开展“我为父母做顿饭”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虽然食材简单普通,菜品稀松平常,但是用心烹饪出来的一盘盘美味佳肴,让父母感受到浓浓的情、满满的爱。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未来能时时回报家庭社会,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有感恩的新时代青年。

二、我为我家做家务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主动承担起家务,接过父母手中的清洁工具,走下网络,走进厨房与客厅,为构建和谐整洁的家庭尽一份力。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提升了劳动能力,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减轻父母负担,培育自力,自励,自立精神。

参与此项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自己体会到了父母在一天的忙碌后回家做家务的辛苦,学会了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交流,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为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时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

三、居家volg

在同学们的居家“vlog”中,同学们分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展示居家锻炼、看书学习、学做美食、帮父母做家务等精彩瞬间,与同学们分享了简单而充实的居家学习生活。

活动通过居家vlog展示的形式,以独特的创意视角展示了我院同学们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引导同学们居家养成健康自律的生活习惯。

最后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在家养成有责任、担当、感恩的良好习惯,让未返校的学生感受到了我院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与认可,家长表示希望在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使孩子在校期间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