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0

为了贯彻国家有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的要求,以实现人才培养为目标,有针对性促进高质量人才发展,近日,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利、实验中心主任金刚走访多家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基地,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就业、创业率,助力我院学生职业发展。

近日,我院党总支书记于利、实验中心主任金刚先后走访黑龙江千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博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哈尔滨梵高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合作当中的项目如何落地、如何达到学生、学校及企业三方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洽谈中,于利书记表示,结合我院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与产品设计四个专业学生特点与专业特色,与优质企业合作,可以有针对性的培养企业所需要的人才,由专业教师进行理论与实践教学,随后对学生进行具体实训、参与竞赛,提升专业技能,在竞赛当中获取经验,最终进行孵化输送到优质企业当中,形成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模式,落实我院“培育、管理、实践、竞赛、孵化”五位一体的教育理念,有效提高我院学生就业创业比例。就企业而言,能够吸纳学校优质人才,从实习到就业,培养符合企业发展标准的准员工,有效防止人才流失,为企业精准输送高质量人才,既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为更多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于利与各企业负责人签署建立实习基地与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据了解,此次走访的多家企业均为我院专业对口企业,企业业务范围包含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包装设计、IP形象设计、室内外装饰装修设计及施工、图文设计、景观园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能够利用学生在校所学专业技能为企业提供服务,其中黑龙江千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可为我院学生提供大学生就业培训、创业扶持、企业咨询管理等,有效促进我院学生就业创业比例。

此次成功签约多家优质企业,建立见习基地与就业基地,能够有效践行实践“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可以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搭建新的服务平台,以此丰富学生实践内容、培养实践能力与专业技能,同时提高学生社会竞争力,达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目标。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