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学组织学习创客教育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为了树立创新意识、增强创造能力,将专业学科的理论、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的实践精神,引导学生对学业进行策划、创办、拓展,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得到充分的激发和提升。艺术学院于412日,在正义楼党员之家311室开展“学习创客教育第一次推进会”由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贾金秋主持,艺术学院团学组织全体干部参与。

 会议伊始,团总支书记贾金秋强调“创客教育”的重要性及意义,设计不断进步的核心理念是创新,社会要求艺术设计专业的人才具备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创客教育则是培养人才创新实践能力的不竭动力。

  其次,团总支书记贾金秋还要求团学组织干部要充分了解我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认识到创客教育的重要性,增强自我的创造能力和学习能力。

  最后,团总支书记贾金秋更是对“创客教育”的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创客教育的方式灵活多样,教育空间宽广开放,教育主体平等交互,教育资源信息化,教学活动广泛化,教学实践的丰富性,这些都是促进学生发展,推动教学改革的强大动力。其中包含创客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创客空间平台与专业实践过程融合;创客导师团队与专业导师团队融合;创客项目与企业项目深度融合;专业精准对接项目,提前接受就业体验这五项融合,吸引学生大胆地去实践,并在反复探究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出现新问题、新情况,进而不断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推进议,使团学组织干部深刻理解了创客教育的内容,认识到创客教育对自身发展进步的推动作用,并以此加强自身创造力和创新性,不断提高自我能力,为以后踏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