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系列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0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培育学生良好的卫生意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学生的文明素质建设,引导学生养成绿色环保意识,结合我校四大工程之养成教育,艺术学院于430日,开展弘扬劳动精神,谱写青春华章系列活动,由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及团学组织参与。

一、指尖触地,拾起美丽剑桥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大学生践行劳动教育,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以劳动的形式,体会劳动者的不易。艺术学院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对校园的垃圾、废纸进行清理。活动中学生表示,作为学校的一份子,通过亲身劳动,美化校园环境,弘扬劳动精神,使自己对学校更加的呵护与热爱。

二、弯下脊梁,提升文明素养

为营造良好、整洁的环境学生们来到正义楼进行全面清扫消毒。活动当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对于正义楼楼一至四楼教室讲台、课桌和走廊进行清扫。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合作下,终于将大扫除圆满完成。大扫除,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的环境,更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为学院带来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同学们弯下的是脊梁,挺起的却是新一代年轻人无谓艰苦的精神信仰。

三、劳动养成,争做青年榜样

食堂作为我校重要场所之一,肩负着全校师生健康安全饮食的使命,食堂内保持良好卫生的环境尤为重要。为帮助后勤工作人员快速整理食堂卫生,营造良好购物环境,我院学生走进食堂,从清扫地面、整理垃圾,到合理摆放归置桌椅及餐饮设施,从细节做起,全面落实我校弯腰工程精神,从日常生活中养成积极劳动、勇于奉献的精神,从而带动身边同学加入其中,争做青年榜样。

通过此次弯腰活动,不仅让我院学生提高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同时增进学生之间相互协作、互相配合的团队意识。艺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及团学组织全体成员通过此次活动,表现出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四大工程之养成教育工程奠定夯实的基础。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