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防震减灾 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学生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公共安全意识。我院于59日开展“防震减灾 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开始,班级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防灾减灾日的意义,并以汶川大地震为例浅谈自然灾害的破坏性和恐怖性,从中引发大家思考当自然灾害发生在我们身边时该如何自救、营救他人。其次,主讲人向同学们从两方面进行讲解,一是自然灾害有哪些种类;二是当自然灾害来临时,我们如何有效应对。会议尾声同学们一起观看防灾减灾相关资料,如火灾逃生的十三条口诀、台风灾害的九条应对措施等。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技能,以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