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传承端午民俗,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并传承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借此端午节来临之际,艺术学院于530日线上开展 “传承端午民俗,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班级负责人先给大家播放了一个小短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个人伟大事迹等等。其次,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家乡独特的端午节风俗,学生们互相尊重各自的地区特色。最后,班级负责人还着重说明此次活动的主旨与意义,我们要继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建设献出一份力量。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统佳节,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怀着对伟大祖国之士的敬爱之心情和珍爱之情来看待中华每一个传统佳节。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传统文化教育,使学生更加了解历史,感受伟人的爱国情怀,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忱;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