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艺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10

新生季—艺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为了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学院特色,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的生活。9月4日,我院于线上开展“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由艺术学院院长董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利、艺术学院副院长孙莹从不同层面为全体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宁佳欢主持,艺术学院老生代表蔡佳龙、艺术学院新生代表邹茗进行发言,艺术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典礼。


 

首先,由艺术学院院长董磊发表讲话,对2022级所有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并针对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学院课程体系、学院特色、教学成果等各方面进行具体介绍。董磊院长在讲话的尾声,以“长辈”、“朋友”、“老师”的三重身份,对新生给予不同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学生们成为目光远大、胸襟开阔、人格健全的社会人才,以登泰山以小天下、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成就自我、成就未来、成长身心。


 

随后,艺术学院副院长孙莹针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首先,孙莹教授对即将开启成长新路途的同学们发表了寄语:“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选对舞台,尽情挥洒才华,走出自己的路。”其次针对“高中阶段与大学阶段的区别”、“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阶段的课程结构”、“如何做好线上学习”四方面的内容做了具体说明和讲解。现阶段,我院大多课程都是线上进行,所以线上学习习惯的养成至关重要。孙莹教授最后希望大家“做好每一步的准备,学好每一门的课程,梦想启航,勇攀高峰!”


 

随后,由艺术学院老生代表蔡佳龙、艺术学院新生代表邹茗分别进行发言。蔡佳龙代表全体艺术学院老生对大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自己在学校的四年里,学院为每位学生都提供了充足的舞台,让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增长才干,在学院老师和辅导员的教导和帮助下,很多学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各类奖项,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充实自我,实现梦想。在22级新生代表邹茗的发言中,对自我目标、学习设想、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介绍,并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许。

 

新、老生代表发言过后,正式开启22级线上云报到环节,播放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云报到视频,学院将所有线上报到视频归档收藏。从视频中,能够充分展现2022级新生的精神风貌与活力,相信所有新生的加入定会为学院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增光添彩。

为了迎接新生到来,艺术学院特意为所有新生准备了入学礼品,其中包含学长学姐寄语卡片,每一位老生都将自己的祝福与希望写到定制的卡片当中,待新生到校后随机发放到每一位新生手中,希望新生能够不负学长学姐的殷切希望,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除寄语卡片之外,艺术学院还为每一位新生定制了“萌新”水杯,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在大学里盛满知识、盛满技能、盛满希望。除此之外,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惊喜大礼和其他线下学生活动。


 

在会上的抽奖环节当中,艺术学院院长董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利、艺术学院副院长孙莹共同抽取了三十名幸运学生,赠送由学院学长学姐亲手设计的笔记本礼盒套装。

 


最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利对此次入学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希望新生们在大学阶段,明确发展目标,做好成长规划,用奋斗书写青春的辉煌篇章,将自我成长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将个人担当与国家荣耀相互联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下午,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各专业新生进行了专业第一讲,四位教研室主任就本专业的特点、就业前景等方向展开了深入分析,会上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与各教研室主任的专业第一讲,不仅让22级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亲切与关爱,也对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展现了艺术学院学生风采,为新的学期开始打下坚实的基础。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