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禁烟系列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哈尔滨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创建“无烟校园”,艺术学院结合四大工程特此开展禁烟系列活动。

01

(一)加强专题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禁烟工作管理责任,学院成立禁烟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禁烟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艺术学院通过举办安全讲座、主题班会,大力开展禁烟宣传及吸烟有害健康教育等活动,讲透吸烟危害,普及基本医学知识,使广**生自觉远离烟草,共同创造良好的无烟氛围。

 

 


02

(二)开展海报征集大赛

艺术学院各班通过宣传教育,自发绘制了“健康,随烟而逝;病痛,伴烟而生”等系列海报作品。作品紧扣禁烟主题,以健康向上的画面感富于其感染力,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的禁烟意识。学院对优秀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下进行展示,进一步表明艺术学院禁烟的决心与毅力。

 


 


(三)开展实验展示

艺术学院实验小组利用废弃塑料瓶、香烟、橡皮泥、棉花、水等材料,模仿吸烟者吸烟过程,通过实验效果,解析吸烟危害,以此倡导全院师生控烟、戒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组建学院-班级-寝室三级禁烟稽查队

艺术学院组建禁烟稽查队,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学习生活公共场所的监管,行使检查和劝阻等职能。各班级成立禁烟稽查小分队,负责本班学生的禁烟监管工作,校-院-班三级学生组织联合发挥作用,强化学生的约束和管理。

(五)完善惩罚制度

实行检查和通报制度。院禁烟稽查队定期不定期巡检,检查结果定期全院通报。

通过此次禁烟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艺术学院的组织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制度,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