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圆中秋节 温暖剑桥情”系列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0

【艺术学院】“团圆中秋节 温暖剑桥情”系列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感受中秋佳节来自母校的关怀,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培养学生参与意识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增强德育实践工程教育。我校开展情满中秋,爱在剑桥”——哈尔滨剑桥学院双节暖心系列活动。

 


 

今天,哈尔滨剑桥学院每一位学生手上都多了一份礼物——来自哈尔滨剑桥学院为全校师生准备的剑桥中秋大礼包,大礼包里包含代表团团圆圆的月饼和象征祝福的各种水果,代表了学校对广**生的节日祝福。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利带领学院四位辅导员,将中秋礼物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收到礼物的那一刻,很多同学表示,今年的中秋虽然不能再家中陪家人度过,但是在学校中也能够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感受到母校深深的爱和祝福,让自己远在异乡依旧内心温暖。

 


下午,在正义楼311室开展了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中秋联谊会。会上,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委副书记沙迪、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董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利与艺术学院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艺术学院四位辅导员列席参加。

首先,沙迪书记为学生们带来了学校的关怀,与同学们一起畅聊学校里的趣事,学生们纷纷与沙迪书记探讨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沙迪书记也耐心一一为学生们进行解答。同时,沙书记就艺术学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就大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给予指导,对大二、大三学生的学习目标、方向、习惯做出了指导性意见。

其次,艺术学院院长董磊教授对学生的专业方向做出了说明和指导,对学生们的学习习惯和学习状态做出了分析,指出现阶段学生们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用自己当年求学的经验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成长为一名有能力、有担当的艺术学院学子。

随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利对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祝愿,并表示要规划好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学生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学习好基础知识,提升个人能力,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提出每一位学生都应重视创业就业问题,以早就业创业为荣,提高创业就业意识,提升个人价值。

 

 

 


除此之外,艺术学院开展浓情中秋,明月入怀主题系列活动,由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活动一:月音袅袅,由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活动以歌曲、舞蹈形式为主,围绕着中秋节,展现自己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活动二:小轩窥月,由艺术学院全体未返校学生参与,艺术学院未返校学生在家拍摄中秋节当晚的圆月,共赏月圆。

 

学生参赛作品

 


 


活动三:镂月裁云,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创作绘画和手工作品,表达自己对中秋的祝愿。

 

学生参赛作品 

 


另外,学校与家长还为学生共同准备的一份惊喜——由家长录制的中秋视频,视频内有家长对孩子的叮嘱和祝福,也有与学生面对面难以说出口的话。在活动之前,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家长,沟通录制视频事宜,由家长将视频私信发给辅导员,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再由辅导员私信发给每一位学生,这份特别的中秋礼物让很多学生热泪盈眶,他们更加理解了父母之恩。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加深父母与学生的感情,家校协同共同度过这个特别的中秋佳节。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对中秋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同时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进一步增强艺术学院凝聚力。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