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凝心聚力助推文创产业发展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政校企凝心聚力助推文创产业发展

7月25日,哈尔滨剑桥学院副校长 党委副书记沙迪、艺术学院院长董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利与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校企合作助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暨千路首届双创国潮爱乐之城启动仪式。近年来,随着国潮产品陆续出圈,代表国潮文化已经占据主流市场,国风文化与潮流元素相融合,碰撞出越来越多出人意料的优质作品。

活动伊始,哈尔滨剑桥学院副校长 党委副书记沙迪致辞,沙书记表示,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集东方美学与现代时尚为一体的国潮正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新的文化桥梁。而让“国潮热”得以持续下去的力量中,创新无疑是其核心。只有兼顾传承与创新,才能使国潮热行稳致远。学校作为人才创新培养的摇篮,更需承担起创新教育的重任。哈尔滨剑桥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发挥高等学校优势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哈尔滨剑桥学院在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离不开政、校、企三方的通力合作。政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学校深化产教融合、了解社会需求、创新培养模式,也有助于企业培养实用人才、加强职工培训、提高管理水平、促进技术更新、产品产业转型升级。因此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与政府和企业间的密切协同合作,政府领导也多次到校调研考察,搭建校企沟通平台,从政府层面切实帮助高校和企业解决实际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政校企三方合作模式的转型、平台的搭建及效果的提升做出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此次活动中,艺术学院带来了多件学院内优秀学子的文创作品,其中包含产品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四大专业学生各类国潮文创优秀作品,包含国潮产品包装、国风创意作品、民族风创意摆件、陶瓷绘画作品等。将创新理念融入到国潮作品中,充分展现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创新思维。

此次活动彰显出政校企三方结对共建效果,将三方优势进行成果转换,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定能促进高校与政府、企业深度融合,为我校实现高速发展的目标助推助力,聚民企、助双创、惠民生,未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校企双方通力合作中,哈尔滨剑桥学院将不断探索新的契合发展、契合企业、契合市场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输送和培养更多、更合适、更实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争创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贯通融合,促进学校、企业、地方经济等多方共赢发展。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