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德育实践】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参观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遗址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5

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雄。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历史,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全方面提高,为更好的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团学组织于35日开展参观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社会实践活动。

731部队是二战期间侵华日军关东防疫给水部,对外称石井部队。参观当天,同学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进入“七三一”部队遗址,室内陈列馆共有十多个展厅,展馆中挂着大量日军人体实验记录的手稿、笔记的影印。随着参观,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人闭上眼,仿佛就能看见那些遭受生化实验同胞们在痛苦挣扎。19458月,731部队在败退时把“731”匆匆炸毁,企图销毁罪证。艺术学院学生干部表示:在这个和平的时代,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也不应该忘记这段残酷的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

参观的过程是短暂的,但它却给同学们留下无限的思考和启示。作为出生在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这段血淋淋的历史,生而为人的尊严被人踩在脚下践踏,中华民族虽受辱受难,但从未跪下,所以吾辈当更加自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作为担负祖国未来的青年,要牢记历史,努力奋进,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勿忘国耻,坚定前行。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