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课前技能培训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了解教师执行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案情况,了解教师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改革情况,了解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能力、身心状态等。

指导帮助型听课多数是对教学能力较差,新上岗的青年教师,或发现某些教师教学薄弱环节,听课制度的实行,此后给以帮助指导,使这些教师更好地进行教学工作,从而到达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要进行指导,这种指导是贯穿于教学全过程,领导要同教师一起备课,研究教材、教法、设计教案,必要时还要指导试讲。每次听课后应及时交换意见,只要可能,应连续听一段时间,直至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缺乏有了明显的改良为止。集体备课试讲式,虽然对教师压力大些,但有很多好处,它可促使你主动学习和钻研,使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缺乏,在教学上得到较快的提高;它对熟悉教材,掌握教材,运用教材,更加全面,集思广益,取人之长等大有裨益。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