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数字媒体教研室组织α俱乐部关于摄影交流会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数字媒体教研室组织α俱乐部关于摄影交流会

为了提高学生对于摄影方面的认识,在2023410日上午九点,艺术学院数字媒体教研室联合汇丰照相器材有限公司索尼俱乐部,组织同学们对摄影机的种类进行了科普,时下最新款相机操作等方面的认知,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向老师了解不同种类的相机,并向老师询问摄影器材的种类以及拍摄技巧,老师对学生讲解相机的各种性能及其使用方法。

在活动过程中,培养了学生们对于影像文化的兴趣。通过拍摄照片和摄录等形式,展开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并了解了新款ILME-FX30相机在拍摄短片的,通过酷炫的视频短片让学生对于摄影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讲到摄影机的种类时,乔老师给学生讲到了不同种类摄影机所运用到的镜头。其中有标准镜头、广角镜头、长焦镜头、和微距镜头。

老师向学生讲解了光圈优先的用途,最后老师还介绍了怎样优化图像质量,数码单反相机的图像格式可以选择JPEG也可以选择RAW格式,RAW格式对于后期制作是非常有利的。另外,RAW格式的画面不会经过相机的自动调整,其质量会更优质一些。当然,摄影者可以通过设置饱和度、反差、锐度等来调节画面细节,使画面质量更好。

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认真地记笔记,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摄影方面的知识,同时也体会到了摄影**们通过镜头记录下世间万物美好而又幸福的瞬间。活动交流中,学生们看了一些好的作品。让学生自己体验了不同的摄影机拍照片,活动的时间虽然短,但是收获很多。

通过这次活动,给学生提供了机会,让每个学生了解到了不同的摄影机的优缺点,也为以后对摄影方面的兴趣和学习奠定良好基础,活动圆满完成。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