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日活动】艺术学院开展“新文化传承”活动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春节期间的餐桌上,那一道道佳肴,不仅仅是味道的传承,更是家乡情感的纽带。

春节期间餐桌上的各色美食不仅令人垂涎欲滴,更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品尝美食,感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吧!

23环艺一班王静茹

22数媒一班张家箐


一家人团圆相聚,这其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就是吃,尽管大鱼大肉是餐桌上的主角,但是那些具有年味的传统美食仍然是不可代替的美味,而且每一道都有着不同的寓意。

22数媒一班周小雪

23数媒一班孙欣悦


春节餐桌上最少不了的就是鱼。因为“鱼”谐音“余”,代表着有盈余。过年吃鱼还有一个讲究,鱼是年夜饭桌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基本上不吃,留下来意味着“年年有余”。还有些地方,年夜饭吃鱼要留头留尾到明年,寄寓了来年“有头有尾”的美好愿望。

23环艺一班李璐


因“鸡”与“吉”谐音,有吉祥、辟邪、喜庆的寓意。因而,鸡在年夜饭中扮演着重要的民俗角色,而且很多地方都有“无鸡不成席”的说法,象征“万事当吉头”。过年吃鸡的时候,鸡爪子要给家里面最能挣钱的人吃,希望来年可以多抓一些钱回来。鸡翅膀则是留给小孩吃,寓意孩子长了一双翅膀,可以飞得更高更远。

23产品一班董淼

22数媒一班王诗然


煎堆,又叫麻团、麻球等,是由糯米粉做的,分为空心和实心两种。按广东旧俗,过年一定要吃煎堆。皆因煎堆**饱满,馅料充足,滚滚芝麻,财宝贴身,高温油炸,通体金黄,寓意着荷包胀满、富贵如意、日子甜蜜。所以,广东有句俗语:“煎堆碌碌,金银满屋”,意思就是吃煎堆能够为家里人带来财气。

当然,春节期间除了吃以上这些传统美食外,我们还吃皮冻、粘豆包、粽子、花糕、汤圆、腊八粥、二米饭、大锅炖、猪脚、烧麦、春饼、生菜、花卷等,不同的地方在春节期间吃的食物也有所不同,那么你的家乡在春节期间要吃什么呢?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