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日活动】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华灯初上,月登梢头,良宵又元宵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10

      元宵时节,灯火阑珊,我们用一盏盏明笼送别寒冬;蓦然抬首,漫漫长路,我们跟随春日的步伐踏上征程

花灯是汉民族数千年来重要的娱乐文化,它酬神娱人,既有“傩戏”酬神的功能,又有娱人娱乐的价值,现代社会多于春节、元宵等节日悬挂,为佳节喜日增光添彩,祈求平安。

23级视觉传达陈

23级视觉传达谭玉童

23级视觉传达李珍昱

23环境设计张丽丽

23级视觉传达黄博瑀


花灯起源自汉武帝于农历正月十五日于皇宫设坛祭祀当时天神中最尊贵的太阳神,由于彻夜举行,必须终夜点灯照明,此为元宵节点灯的开端;在佛教自印度传入中土后,由于道教神仙术与佛教燃灯礼佛的虔诚互相结合,每到正月十五夜,城乡灯火通明,士族庶民,一律挂灯,形成一个中西合璧的独特习俗。


23级视觉传达赵蓉蓉

23级视觉传达葛潇

23级数字媒体周慧

23级环境设计苑越方


荷花灯:通过巧妙的设计,呈现出荷花绽放的美丽场景,象征着纯洁和庄重。

宫灯:结构繁复,通常用于庆典场合,代表着富丽和典雅。

龙灯:通体以龙为造型,寓意龙年的吉祥和龙的威严。

纱灯:采用纱布制作,轻盈柔美,多用于室内装饰,营造浪漫氛围。

鱼灯:以鱼为造型,寓意年年有余,也象征着富贵和繁荣。

走马灯:呈现奔跑的马匹造型,寓意马到成功,吉祥如意。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