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艺术学院提醒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防骗反诈根基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购物、线上支付等消费方式日益普及,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潜在的风险。因此,提高消费安全意识,筑牢防骗反诈根基显得尤为重要。以下列举了一些常见的消费陷阱和防骗反诈小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

1. 购物平台陷阱

部分不法分子会利用购物平台进行诈骗,通过虚假广告、虚假折扣等手段吸引消费者。消费者在购物时,应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避免点击不明链接,谨慎购买低价商品。

2. 钓鱼网站

钓鱼网站通常以各种噱头吸引消费者点击,如中奖信息、免费礼品等。消费者切勿轻易点击不明链接,避免个人隐私信息的泄露。

3. 冒充客服诈骗

不法分子可能会冒充电商平台或快递公司的客服人员,以订单异常、商品质量问题等理由,要求消费者提供个人信息或进行转账操作。遇到此类情况,消费者应通过官方渠道核实信息,不要轻信陌生电话。

4. 网络刷单诈骗

网络刷单是一种常见的诈骗手段,不法分子以高薪佣金为诱饵,吸引消费者为其刷单。消费者应远离刷单行为,避免落入诈骗陷阱。

5. 虚拟货币诈骗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兴起,虚拟货币成为消费领域的一个新兴热点。然而,许多虚拟货币项目存在欺诈风险。消费者应谨慎参与虚拟货币投资,避免盲目跟风。

通过以上科普小知识,希望能帮助大家提高消费安全意识,筑牢防骗反诈根基。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239号电话:0451-86615811 86615822 86615833校办:86615651

黑ICP备12003495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9号 ©Copyright by Oriental Cambridge Education Group. ©1986-2014. All Rights Reserved